布丁丁

【金光】(EG)童话系列之白雪公主(完结)

存档

起源于风云碑那个消失在欠费洪流里的歪楼(?)梗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童话系列之白雪公主(EG,崩,慎入)


    风动,月沉,星光惨淡。
    随着伏羲深渊开启,带来大地剧烈的震荡。缥缈峰亦受影响。
    还珠楼内。
    “楼主,楼内机关损伤泰半。”一剑随风回报着检查结果。
    “底层的楼阁也有倾斜。”冰剑面无表情的补充。
    斜坐椅上,神蛊温皇手摇羽扇,凤目微闭,沉默不语。
    “主人,请用茶。”凤蝶端着茶盘走近,打破沉寂。
    “嗯?”接过茶碗,温皇抬眼看向凤蝶,“哈!凤蝶,你来的真及时啊!”


    “我说心机温呐,这么着急喊我们过来,自己却躲在屋里,这样对吗?”千雪孤鸣趴在桌上拨弄着面前的茶盅,指着面前的人,“还有啊,这个人是怎么回事?为虾米会出现在这里?”
    正襟端坐在千雪对面的史艳文,闻听被点名,露出温文尔雅的一笑:“艳文亦是收到凤姑娘的书信前来。”
    未等千雪将头砸向桌面,内室的门终于打开了。
    “两位久候。”温皇缓步出门,不离身的羽扇轻摇,一手将书册置于桌上。
“这是什么?”千雪扫了眼封皮,只见上书四个大字——白雪公主,“心机温呐,你是不是太无聊,居然这个年纪想到去看童话!”
“耶~好友误会了。”温皇背过身摇了摇羽扇。
史艳文拿起书册翻阅,片刻之后,面露讶异:“不知温皇有何打算?” 
“吾看到凤蝶,就想到那些与她同样饱受病痛折磨的孩子,想为他们做些事罢了。”羽扇半遮眼眸,将脸上的表情隐藏在羽扇之后。
“温皇心系苍生,艳文亦当尽力。只是吾弟那边……”史艳文有些无奈的思索着。
“要我看呐,只是伏羲深渊有地震没对手,你空虚又无聊了。这种说辞只能骗骗史艳文吧!”千雪一把抢过书册,匆匆扫了几眼。
“耶~吾一片赤诚……”
“够了,很够了!你的话能信,狗屎都是香的!”千雪打断了温皇未完的话语,“哇!你居然打算让藏仔出演皇后?!”
“还珠楼经费紧张,藏镜人好友可以自带道具。”云淡风轻。
“这种理由……”千雪扶额,“你以为藏仔会答应吗?”
史艳文垂下眼摇了摇头:“这……艳文对此亦无把握。”
“不过藏仔的女装倒是趣味……”千雪一甩马尾,豪迈的拍桌,“只要你有办法搞定藏仔,我就帮这个忙!”
“藏镜人一定会答应。”温皇将书册翻到某页,扇柄指着上面的名字高深莫测的一笑。
“白雪——忆无心?”千雪念着所指名姓,“哈~不愧是心机温呐!好!这差事我接了,事后若是藏仔暴走,你自己向他解释。”
化出相同的书册,千雪人随声走:“到时候我会来,这本我就先带走了。请!”
房中剩下两人四目相对,史艳文率先开口:“艳文也先行告辞。”
“‘国王陛下’大可期待。”温皇躬身送行。


  排演当天,温皇饭店大礼堂【啥?】

“在遥远的一个国度里,住着一个国王和王后。他们诚意祈祷,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小公主,取名为‘白雪公主’。可是,好景不长,白雪公主的母亲生病去世了。”温皇斜躺在台下的床榻上,一手撑头,另一手举着本子念台词。
“我说心机温呐,王后的角色不是你吗?史艳文在那边带无心,你躺在这里没问题吗?”千雪指着不远处和谐相处的两人。
“耶~吾一人分担两角,很累的,躺着有什么不对吗?”
“似乎你所谓的两角就是躺在这里念旁白和供在那里的王后牌位啊!”
“王后因病去世咯,吾也无可奈何啊~”
“凤蝶真没说错,你就是懒惰!”
“耶~好友不可误会~”没有羽扇,温皇比划了一下台词本,岔开话题,“好友不去看看藏仔的准备情况吗?”
“对哦!”千雪飞奔去后台。

“国王为了白雪公主就迎娶了一位新王后,可是,这位新王后却是个精通法术的女巫。她虽然很美丽,但是个性很骄傲、暴躁。”温皇顿了顿,“哎呀,这个个性和藏镜人意外的合适嘛!”
“你说虾米?!”台上的藏镜人一把扯下覆着头面的黑纱就想冲下台痛揍温皇。
史艳文国王眼疾手快一把抱住藏镜人,将他扯到白雪无心面前,微笑着对她说到:“这是你的新母后!”
“新王后有一面很奇特的镜子,从镜子里可以得到一切你想知道的答案。”温皇继续念了下去。
“哼!”看着无心期待的眼神,藏镜人甩开史艳文的手,对着自己的宝镜念叨:“魔镜、魔镜,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……女人?”
“全世界最美的女人就是你,王后。”酆都月在宝镜之后平静的回答。【窝好像忘了谁来给魔镜配音了,临时找了个够欠的】【喂】
“不应该啊!!!!!!”藏镜人一甩头,泪奔下台。
“好,这一场过了。”温皇将台词本翻到下一页。
“啥?!这样都行?温仔你到底在看虾米啊?”不知何时又窜到温皇身边的千雪差点撞上床栏。
“耶,耐心看嘛~该你去准备了。”
“是是是……”

“魔镜、魔镜,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?”藏镜人王后问着魔镜相同的问题。
“现在白雪公主比你美丽。”魔镜酆都月依然淡定的回答。
“这才对!吾女儿自然是最美的!”藏镜人女儿控情节发作,“这个女人为虾米总是问这么无聊的问题啊,不应该啊!”
“安静!”魔镜酆都月额头绿光一闪,“最美的人当然是吾的楼主!吾都违心念台词了,你还有什么不满意?”
“好啦好啦,藏仔继续啦,无心还在后面等着呢。”提前跑上台的猎人千雪打着圆场,跪在藏镜人王后的身后。
“我不想再看到白雪公主了,你找个借口,把她带到森林里偷偷杀掉。杀了以后,把她的……呃……草帽带回来,作为你杀死她的证据。听到没有?不可以有差错!”藏镜人王后气势汹汹的吩咐。
“啥?草帽?!”千雪猛一抬头,看到藏镜人王后的表情,又乖乖低了下去,“是的,王后……”
“很好!这场也过了。道具组注意,魔镜以后不用出场了。”温皇面无表情的将台词本翻到下一页。
“楼主!楼主不要放弃我啊!”被一剑随风和冰剑架下去的酆都月内牛满面。

“猎人把白雪公主带到森林里去了。当猎人抽出刀来杀公主的时候,他看到正在采花的公主,纯洁,善良,有如天使一般,猎人不忍心杀她……”
“小公主真可爱啊~叔叔不忍心杀你。叫叔叔一声义父吧,叔叔就放了你~”千雪猎人露出自认为最灿烂的微笑。
“千雪孤鸣!”藏镜人王后在台侧的幕布后怒吼,“不要以为你是我兄弟我就不敢打你!敢对我的女儿出手,都去西啦!”
千雪扶着额歪过头看向幕后,不出意外的一双手环着藏镜人的腰,温文尔雅的声音小声的传出:“小弟,麦闹啦~无心看着你呢~”
瞥了一眼后台,温皇再次翻过台词本:“过!”

“白雪公主在森林里越走越害怕。突然,眼前有一栋小木屋,白雪公主急忙向前敲敲门,可是屋子里没有人来开门。她打开门,里面竟然整齐排列着七张小小的床。白雪公主在森林里跑了一天,非常疲倦,就在那七张小小的床上躺了下来,不知不觉的睡着了。傍晚,当七个小矮人扛着法器回来时,发现自己的家有人在,而且是睡在自己的床上,大家都很奇怪。”
“这个漂亮的女孩子是谁啊?”小矮人月牙岚。
“她睡得好香哪!”小矮人叹悲欢。
“这个小姑娘长得真美丽。”小矮人黑滤滤。
“小矮人们纷纷议论的声音吵醒了白雪公主。”嗯,这个是旁白温皇。
“你为什么闯进我们的房子呢?”小矮人爱灵灵。
“白雪公主又把事情的经过,一五一十地告诉小矮人。小矮人们听了非常同情白雪公主的遭遇,就把她留下来。”
“你就在这里住下来吧!”小矮人梁皇无忌。
“真是太感谢了!我愿意在这里为你们做饭、铺床、洗衣服、打扫,我什么都愿意为你们做。”白雪无心本色出演。
“欢迎你,从此这里就是你的家了。”小矮人莫前尘。
“过!”温皇满意的翻过这页。
“哇!这段真是温馨呐~”千雪又从后台窜到了温皇身后。

“王后打扮成老太婆的模样,提着一篮苹果来到了小矮人的小木屋前。”
“无心呐,你在这里过得好不好?灵界的人有没有欺负你?快让爹亲看看!”藏镜人王后扔掉篮子抱住了无心。
“藏镜人,你再乱改台词,吾就请女暴君来演王后,想必她是很乐意的。”温皇视线不离台词本,调整了一下身体的位置,让自己躺的更舒服些。
“算你狠!”藏镜人王后放开了白雪无心,捡起篮子,“可爱的小姑娘,你要不要买一个又红又香的苹果呀!我送一个给你吃吧,相信你一定会喜欢的。”
“哇!这红红的苹果多么的可爱呀!一定很好吃的。”白雪无心接过苹果咬了一口,就马上倒在地上。
“无心呐!!!不应该啊!!!!!”
未等藏镜人动作,一剑随风和冰剑两人在温皇的示意下,立马把他架去了后台。

“小矮人傍晚回家的时后,看到白雪公主躺在地上像死了一样,他们马上把她抬到床上,尽力的施救,可是白雪公主仍然没有醒过来。小矮人们哭哭啼啼的把白雪公主放在一个装满鲜花的玻璃棺材内,准备举行盛大的葬礼。”
“你们居然让我骑狼上去?!”白狼尖锐的声音在后台响起。
“还珠楼没有闲钱买马。”一剑随风一脸无辜,说罢,在狼兽臀部重重一拍,载着白狼的狼兽冲上舞台,狠狠撞在中央的玻璃棺材上。
“你们!”遭受池鱼之殃的白狼挥开了将手伸向他的黑滤滤小矮人,“都是因为你,我才会来这个莫名其妙的地方!”
“既来之,则安之。要剧终了,尽快吧!”小矮人梁皇无忌劝到。
“哼!”翻身从被撞晕的狼兽身上爬下,白狼跪倒在玻璃棺材边,“可怜的公主,如果你能复活的话,该有多好呀!”
“黑滤滤的也希望石头仔能复活……”小矮人黑滤滤小声嘀咕。

突然,烟尘弥漫,舞台震动,嚣狂的声音响起——“别人的失败就是我的快乐啦!哈哈哈!”
随着幽灵马车飞驰而过,还珠楼梁柱寸寸开裂!
梁皇无忌运起法阵,将众人安全转移。
此时,轰然一声,曾无坚不摧的还珠楼终于倒落尘埃,化作废墟。
正当众人惊愕之际,温皇面带春风,向着众人朗声宣布:“众人辛苦,还珠楼被迫闭门整修,演出之事改日再议。温皇失陪了,请!”

    
    END
    
   
========= ========== ========= ========== ========


故事的真相就是温皇想不花钱借外力拆房子重建还珠楼【啥】
好吧,其实……
开头原本是计划让SPA去还珠楼标金的,后来突然想到了拆房子的梗……【差好远】

评论